租金收益翻10倍!石排沙角“工改工”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上市后备企业将进驻
东江石排 2022-05-10 18:07:20

今年以来,石排镇一如既往全力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加快镇村级工业园区“工改工”项目落地,拓展产业升级空间,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沙角村“三旧”改造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这里以前是铁皮房,一年租金不足40万元。通过“工改工”,引进东莞市立敏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租金接近500万元,翻了10倍。

图片

▲项目效果图

图片

5月7日,记者来到沙角村“三旧”改造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正在紧密施工中。据了解,沙角村“三旧”改造项目是镇村合作工程,位于沙角村上围,总建筑面积30298.24平方米,项目占地面积10140平方米,包括一栋7层厂房、一栋6层宿舍、一栋泵房。截至5月7日,工程总体进度约20%,预计今年底竣工验收。

图片

据了解,这里原为沙角村集体物业,建于2000年以前。由于收益率低,大量面积闲置,沙角村很早就有改造的想法。
图片

黄洪坤

沙角村党委副书记

我们沙角村从2015年的时候就有了“工改工”这个构思和设想。当时,我们把改造区域内所有物业的租期统一到2018年,刚好到期时知道有这个“工改工”的机会,然后我们就报备到市政府,批准了之后,2019年开始做各方面的手续。

这边沙角村在忙着制定改造方案时,已经在沙角村落户23年之久的东莞市立敏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同样陷入了发展困境:公司厂房面积小,无法满足增资扩产的需求,数据化工厂建设受到阻碍。
立敏达公司总经理单筱军告诉记者,企业向镇委、镇政府讲述发展难题后,石排镇委、镇政府向企业推荐了沙角村“工改工”项目。很快,立敏达就表达了租赁意愿,与燕岭集团、沙角村委达成合作协议,签订了10年承租合同。项目也根据立敏达公司对厂房的要求,重新设计并修改建设方案,公司计划明年3月搬迁进驻。

据了解,立敏达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为一体的国家高新企业,产品主要为电子散热器及变压器电感,公司已于2020年7月份提交上市备案资料,纳入市第14批上市后备企业。今年预计实现30%-35%的增长。未来三年内,公司销售收入预计翻一番,五年后年销售收入预计达到10亿元。

图片

沙角村党委副书记黄洪坤告诉记者, “工改工”已初显成效,下来,沙角村将针对村内老旧厂房区域,思考进一步发展、改造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