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市场、小区从严从实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i东莞-长安周刊 2022-05-10 11:28:41

■市民进入锦厦综合市场主动亮码

■市民出入莲花住宅区,主动扫码打卡 通讯员 余丽颖 摄

“扫场所码、亮行程卡、测体温,这都已经成了入场必备的‘三件套’了。”锦厦综合市场场长李泽才说。自5月1日起,长安镇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以来,镇内的农贸市场、住宅小区等地从严从实开展各项防疫工作,提醒人员落实扫场所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措施,齐心守护美好家园。

市场

严格实行核酸检测“两天一检”

近日,记者在防范区内的锦厦综合市场入口看到,市场工作人员逐一提醒进场市民扫码打卡、规范佩戴口罩,并且借助人脸识别测温系统进行自动测温,落实“防疫三件套”。据介绍,市场送货车辆也须凭长安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签发的相关通行证方可进场。

锦厦综合市场场长李泽才表示,除了“防疫三件套”之外,还需要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入市场,“我们的车辆进场报备也很严格,不仅要查验司乘人员的核酸检测证明和疫苗接种信息,还要凭车辆通行证才能进入场内。”

记者看到,市民均按照进场要求,进行扫码打卡等。李女士表示,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中的一员,都应该积极参与进来,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共同努力守护美好家园。

记者了解到,锦厦综合市场的工作人员及档主近段时间来严格实行核酸检测“两天一检”,加强对市场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整体运营情况平稳有序。

住宅小区

扫码测温一件不落

住宅小区也收紧了对进出人员的防疫管控。在同样位于防范区内的莲花住宅区,小区门岗的值班安保人员耐心提醒进入小区的人员提前扫场所码、测量体温等,核验无异常后方可放行。

“现在进入小区的人员,要扫场所码、亮行程卡、测体温,并提醒对方戴好口罩、做好防护。非小区住户进入小区,除以上几点外,还需要做台账登记。”莲花住宅区保安队长刘远途说。

此外,该小区谢绝外卖、快递人员进入,在门岗外划有指定区域存放快递、外卖等,实行无接触取件。

对于各项防疫措施落实从严从实,不少长安市民表示理解和支持。市民陈小姐表示,虽然防范加严,但是大家都很配合,“这样挺好的,大家都感觉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