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户外劳动者:新一批“工会爱心驿站”已开放,欢迎来坐!
i东莞 2022-05-09 21:17:42

空调、微波炉、饮水机、手机充电设备、椅子……走进位于东城东江大道旁的“工会爱心驿站”,大大小小的便民服务设施映入眼帘,功能齐全,环境舒适,不管是渴了想喝水还是累了想休息,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满足。

“流汗、口渴的时候,可以过来这边喝口水,调整一下状态,很棒!”作为驿站启用后的第一位“客人”,来自东莞市家宝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夏军豪拿起刚装的水,饮下了一口甘甜。

夏军豪来自湖南常德,今年28岁,从事环卫工作已经两年了。日常工作中,环卫保洁并不容易,不仅风吹日晒,更要认真仔细。尤其东莞高温天气时间较长,夏天工作的时候,他和同事们常常需要喝很多水,才能防止中暑。

“现在有了爱心驿站,我们工作条件就更好了,这对于我们环卫工人来说很便利、很暖心,要感谢市总工会和城管部门!”夏军豪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工作,把东莞打扫得更干净、美丽,同时还要学习更多的环卫行业专业知识,为建设东莞美好人居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新一批上线的“工会爱心驿站”,属市总工会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共建,因地制宜选取全市33个镇街(园区)人流密集、户外劳动者较为集中的地方,在城市服务驿站的基础上延伸建设而成,共新增34个。这意味着,户外劳动者从此又多了一些歇脚纳凉休息处!

小小的驿站,带来的不仅仅是清凉与温暖,更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心。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关注户外劳动者的工作和生活,整合更多社会资源,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把“工会爱心驿站”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下来将深入研究探索“跨镇街、跨区域、跨行业”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多元主体的优势,邀请人大、政协、机关团体等各界人士参与,鼓励社会各界以主人翁的心态加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享受城市服务,推动实现基层共建、共治、共享。

文字:张雨倩 图片:陈栋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