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i东莞 2022-05-09 19:57:13

5月9日,横沥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抓紧抓实全镇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战“疫”时不我待,坚持就是胜利。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针对如何贯彻落实下阶段防疫工作,会议提出6点要求:

一是落地排查要快速。按照各地推送的排查清单,快速准确地对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追踪,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是核酸检测要全面。精准施策、科学统筹来自中风险地区人员、重点行业人员和重点区域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三是重点人员要抓紧。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重点人员管控,在开展核酸检测基础上,做好隔离点管理。

四是部门责任要压实。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坚持“管行业、管防疫”,根据疫情变化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切实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思想上紧起来、措施上严起来。

五是基础数据要精确。依托平台保障、数字助攻,全力把指挥部打造成实时监测、高效运行的作战部,将科技力量转化为防控疫情的战斗力,全力助推辖区精准、快速、智能的防疫工作。

六是各项准备要真实。各项准备工作要准备到位,包括物资、人员、隔离点等。

会议还对检查督导、防汛防风、房屋安全大排查、村居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部署。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邓明敏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