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广场南路护栏“立”起来 出行安全指数升上来
i东莞 2022-05-09 18:34:00

近日,谢岗镇为优化道路交通管理,保障学生及市民出行安全,在广场南路路段新增中央隔离护栏,有效地提升了道路交通路口通行率,不少学生家长表示,道路交通更加安全、有序、畅通。

5月6日下午,记者在广场南路中心小学路段看到,道路中央增设了崭新的隔离护栏,实现车辆、人员分离,为学生上下学竖起了安全屏障。

据了解,广场南路靠近镇中心小学,学生上下学高峰期间,车流量较大,经常出现车辆随意调头导致交通堵塞,而且容易产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落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近日,谢岗交通分局协调城管、交警等相关部门,以及五星村和泰园社区,经过多次现场勘查后,决定对广场南路全路段(税局至环城路)设置860米中央隔离护栏。

谢岗交通分局综合股股长关健志表示,设立护栏能减少行人随意穿越马路、机动车随意调头等情况,提升道路安全通行的程度。同时,考虑到周边市民出行方便,结合现场实际,开通行人路口和机动车调头路口,配备隔离墩、警示柱等交通安全附属设施,平衡好安全出行和便民需求,使学校路段交通安全质量得到提升。

市民陈先生表示,没设立护栏之前,通行秩序比较混乱,比如接送小孩的时候,车流量大,而且机动车随意调头造成堵塞又不安全,设立护栏后相对来说安全很多。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廖依晴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