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设立“工会爱心驿站” 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
i东莞 2022-05-09 17:22:59

5月9日上午,寮步“工会爱心驿站”举行揭牌仪式,驿站将积极打造服务新业态劳动者服务站点,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寮步镇人大主席、镇总工会主席张冲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张冲一行为“工会爱心驿站”揭牌。据悉,该驿站由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寮步分局、寮步镇总工会合作共建,以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交警协警、建筑工人、城市管理员、市政维修工等各类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就近就便为户外职工解决喝水、避暑、取暖、热饭等问题。

寮步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驿站的功能主要就是服务群众,给环卫工人、一线执勤人员提供休息休闲、用餐等便民服务,另外,驿站还配有城管片长,同步开展走访群众、接访群众工作。”

记者了解到,驿站内设有饮水机、微波炉、休息桌椅、应急药箱、卫生间、空调等设施,并在站内提供征集户外劳动者微心愿、文化阅读等服务,以及各类志愿服务。

接下来,寮步有关部门将切实按照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休息条件,努力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更直接、更深入、更体贴地送到广大职工的身边。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胡玉洁 尹巧瑜 图片:通讯员 胡玉洁 尹巧瑜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