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市民超百万人次!东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结活动举行
i东莞 2022-05-09 17:13:55

今年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8日下午,2021年度东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结活动举行,获奖志愿者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回顾了2021年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概况和成果。东莞市红十字志工委主任李艳斌作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总结报告。

李艳斌介绍,2021年有1165名新晋志愿者加入红十字的大家庭,新成立了红十字博爱伴你行东城实验小学志愿服务队和红十字水上救援大队麻涌中队,开展新晋志愿者培训、骨干拓展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共19场,累计开展“三救三献”主题便民惠民志愿服务活动2684场,共动员22021人次志愿者参与,累计服务市民近106.40万人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志愿者代表何梓豪发表了志愿服务感言,坚定了大家继续参与志愿服务的决心。

在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潘永康宣读了表彰决定,对红十字生命安全宣教服务队等3个优秀团队,东莞市东城第五小学等3个合作单位,以及冯增春等104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伍淑筠对无私奉献的全体红十字志愿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说,期待志愿者们坚持围绕中心,不断提升红十字志愿服务能力;加强队伍建设,促进红十字志愿服务规范管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红十字志愿服务影响力。

文字:吕晓敢 通讯员 朱熳华 图片:吕晓敢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