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博涌社区:拆除违建窝棚,新建休闲公园
i东莞 2022-05-08 17:20:34

发放限期清拆通知书,多次上门进行政策宣传和解释沟通……然而个别违建窝棚户主仍抱有侥幸心理,清拆期满却没有搬离,强制拆除,计划就地建休闲公园。

5月6日,虎门镇博涌社区与虎门镇城管、公安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对辖区多处违规搭建的窝棚进行依法清拆。这些违规搭建的窝棚位于博涌社区王屋与细卢交界的后山处,主要由铁皮、木材、塑料布等材料搭建而成,窝棚旁不仅开地种菜,还堆放了许多废品和垃圾,既造成了环境污染,影响村容村貌,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早在行动前相关职能部门就对这次清拆的窝棚户主发出了限期清拆通知书,社区工作人员也多次上门向户主进行政策宣传和解释沟通,要求在限期内自行搬离。然而直至自行清拆期满,仍有个别窝棚户主抱有侥幸心理,依旧没有搬离。

清拆行动开始后,工作人员首先对窝棚实施断电断水处理,再协助户主搬空窝棚内物品,然后依法对这些违规搭建的窝棚逐一进行拆除。

据介绍,这次行动共清拆窝棚面积约2000平方米,此前已完成周边约5000平方米窝棚的清理整治。

接下来,虎门博涌社区将对这处约7000平方米的山头进行生态修复,并计划在这里建设一个休闲公园,以进一步提升社区人居环境,推进美丽圩镇建设。

文字:雷元全 图片:通讯员:卞欣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