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市·共建共享|优质非遗资源串珠成链!乘东莞非遗巴士,揽“江湖山海”风情
i东莞 2022-05-08 16:14:19

从今天开始,大家可以乘坐东莞非遗巴士,乐游东莞了。

作为2022年东莞“江湖山海”非遗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东莞非遗巴士在2022年东莞“江湖山海”非遗系列活动暨龙舟月启动仪式举办当天同步发车,10台东莞非遗巴士以及16条文旅路线,串联“江湖山海”优质非遗资源,促进全市文旅融合。

受疫情影响,短途旅游成为时下主流。顺应文旅融合发展新趋势,东莞市文化馆、东莞市非遗保护中心与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东莞非遗宣传推广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东莞巴士有限公司合作,立足“江湖山海”主题策划线路,推出“快乐龙舟号”(4路、65路、330路)、“客家麒麟号”(720路、903路)、“珍稀莞香号”(369路、520路)、“飘香腊味号”(25路、202路、236路)4款主题共10台巴士,全年穿梭在“江湖山海”相关镇街(园区),让市民乘客在途中,通过非遗景点、非遗站点、语音播报等方式,生动、立体地了解感受东莞非遗之美。

记者了解到,这10条巴士线路涵盖东莞水乡功能区、松山湖高新区、银瓶合作创新区和滨海湾新区,站点途经万江、东城、莞城、南城、高埗、寮步、常平、樟木头、塘厦、凤岗、中堂、茶山、松山湖、石碣、石龙、清溪、厚街、虎门等近20个镇街(园区),让大家可以饱览“东江潮涌 龙腾水乡”“千年莞邑 一城莞香”“麒麟盛世 非遗鼓舞”“腊味飘香 乡情绵长”的盛况,领略莞邑文化的独特魅力。

其间,主办方还会推出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福利多多,惊喜多多,敬请关注!

同时,东莞市文化馆还整合串联镇街资源,梳理出16条非遗文旅体验路线,为市民提供富有文化内涵的出游方案,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还等什么,出发吧!

文字:赵水平 图片:程永强 视频:程永强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