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开展灭火救援无预案实战化演练
东江石排 2022-05-08 09:17:28
图片

为切实做好工厂、企业火灾防控工作,强化消防指战员应对场所突发灾情的快速反应、指挥协调和攻坚克难能力,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五进”三年行动,5月6日下午,石排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龙煌工艺品有限公司开展灭火救援无预案实战化演练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采取“不打招呼、不搞预演、随机假定”的形式开展。16时 ,实战化演练正式 打响。石排消防救援大队指挥 中心接到警情后,一次性调集两支队伍分别前往现场:石排中心站出动 4 15 人,埔心分站 2车8人出动进行增援。

图片

救援力量陆续到场后,以“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指导思想开展工作 现场侦查询问,石排消防救援大队指挥员对各行动小组分别下达灭火作战任务,逐一开展疏散搜救、内攻灭火、紧急避险等科目。
图片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部对作战指挥、内攻搜救、阵地设置、器材应用等环节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现场点评,对下一步如何高效火场排烟、加强安全防护、发挥协作效能提出了明确要求及整改意见。
图片
此次无预案实战化演练,全面锤炼石排消防救援大队 指挥、作战、应急通信和调度能力,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奠定了扎实基础。
图片

 

文字:石排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