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现场交办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向好
i东莞 2022-05-07 19:12:52

5月6日上午,南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韩暖渠带队调研,先后到周溪排水渠、白马大氹、石鼓河支渠等地检查水质断面情况,就相关问题现场交办,进一步推动南城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好。

在周溪排水渠,调研组对照街道治水攻坚战略图,听取街道水污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河道水质,详细了解断面水质改善提升、沿河雨污分流等情况。

针对河道沿线污水管网渗漏、雨污分流不彻底等问题,韩暖渠提出,要加强开展摸查排查工作,全面梳理摸清辖区雨污分流情况;进一步完善方案,系统规划改善提升水质;加强沟通协调,分节点分时段开展施工,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施工。

蓝天白云下的白马大氹碧波荡漾,两岸绿植蓬勃生长。“今年以来水质变化有什么趋势?具体原因是什么?”现场,韩暖渠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水质指标检测情况,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共同研究进一步改善提升水质的工作措施。他指出,要首先落实好沉沙池建设工作,进一步规划开展河涌清淤工作,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

当天上午,调研组还到石鼓河支渠,现场察看河面水体、碧道建设等情况,要求尽快落实河道清淤、污水管网建设等工作,坚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水污染治理为契机,为群众打造又一靓丽碧道。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练嘉欣 图片:通讯员 翟嘉欣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