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优化升级这些路口,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i东莞 2022-05-07 19:03:44

记者7日获悉,麻涌于近日对麻涌大道与漳澎一路交叉口(以下简称:漳澎路口)以及麻涌大道与新沙路交叉口(以下简称:新沙路路口)进行优化升级,通过增设车道、改造渠化岛等方式整治交通隐患,缓解路口交通压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较早前,不少群众反映漳澎路口进村方向的左转车道等候时间过长,车流量大的时候容易造成大塞车,属事故多发路段。经麻涌多部门分析研判与实地排查,决定对该路口进行优化升级。针对该路口的隐患,这次工程通过改造中间绿化隔离带增设左转车道进行治理,三车道拓宽成四车道。经过近一个月的建设,目前漳澎路口改造已完工。

漳澎路口是漳澎村主要出入口,平时车流量非常多。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口现为四车道,其中两车道为左转车道,路况良好。有司机朋友向记者反映,这个路口左转跟直行的红绿灯亮灯时间是错开的,之前只有一条左转车道时,不少车主会加塞到直行车道,造成大塞车,现在升级后,通行顺畅很多,没有再出现排长龙的情况了。

新沙路路口更是事故多发路段,直行和转弯车辆通行不够顺畅,特别是漳澎往新沙路方向,每到夜晚,该路段照明不足,一旦最右边的直行车道的车辆过多时,就会把右转车道路口遮盖住,极度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针对新沙路路口交通隐患问题,此次改造工程重新规划车行道,通过对路口渠化岛进行改造、中间增设护撞水泥墩、加装照明灯等进行治理。工程正在施工中,目前已将中间绿化带拆除,即将增设30米长的护撞水泥墩,重新规划车行道,目前已基本完工。

麻涌工程建设中心工程师徐旭文说:“这个路口通行的车辆以大货车居多,交通压力大,升级改造将大大提高该路口的交通通行效率,以道路中间增设的护撞水泥墩为界,双向车道划分明确,极大地消除交通隐患。”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梁雪华 图片:麻涌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