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镇社会治理“智网工程”工作会议召开
美丽麻涌 2022-05-07 17:31:19

5月7日,麻涌召开社会治理“智网工程”工作会议,总结去年麻涌“智网工程”建设情况,表彰先进个人。麻涌镇党委副书记李德和,镇四级调研员何云航,镇网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入格部门、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村级调度员、外置员以及获得2021年度优秀网格巡查员等参加会议。何云航主持会议。

 

图片

麻涌镇社会治理“智网工程”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网格中心负责人总结介绍2021年麻涌“智网工程”建设情况。据了解,2021年2月份对全镇网格员进行统一收编,推动网格管理队伍年轻化、知识化和专业化。2021年全镇完成工单作业量16万条,其中,发现隐患工单近3万条,工单隐患发现率为18%,比全市平均水平高4.7%,问题隐患发现总量9万多宗,问题隐患处置率为96.3%。另外,网格中心对“智网人人拍”的有奖规定进行广泛宣传。据统计,自“智网人人拍”宣传机制完善以来,全镇共举办了20场线下宣传活动,吸引了3万多名群众参与,“智网人人拍”数据明显提升,有效化解各类难题,维护了全镇社会治理的和谐稳定。

 

随后,消防大队、城管分局、新基村、南洲村等分别介绍工作经验和做法。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包括“优秀镇级调度员”3人,“优秀村级调度员”3人,“优秀调度员”3人,“优秀网格巡查员”28人。李德和、何云航、网格中心负责人为获奖个人颁奖。

 

李德和表示,过去一年,镇网格中心在疫情防控、创建平安麻涌、网格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把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中之重,压减了公共安全风险,消除了矛盾纠纷隐患。他要求,网格中心要完善工作机制、培训机制和考核机制,多向优秀的镇街学习;网格员要热爱本职工作,提升自身技能,提高工作成效,要维护一方平安;入格部门要完成每项工单任务,每月汇报工单完成情况;各村(社区)要关心网格队伍的每一位同志,工作上要大力协助支持,合理安排工作任务。他还要求全体人员要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以更加有为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执行,全力推进“智网工程”建设。

何云航表示,今天的会议听取了有关入格部门和村(社区)的工作报告,表彰了先进,分析了形势,明确了目标,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各部门、各村(社区)、全体网格管理员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全心投入做好“智网”工作。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努力在队伍建设、宣传发动、作业质量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推进麻涌“智网工程”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