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除隐患!凤岗镇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i东莞 2022-05-07 17:16:33

连日来,凤岗镇组织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居民自建房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和安全鉴定,全力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5月6日,凤岗住建部门工作人员来到三联村金山路,详细查看周边自建房建设年限、建设标准等方面情况,并就房屋墙体、梁柱是否存在明显裂痕,建筑地基是否存在沉陷、滑移,是否存在私自拆改主体结构等进行逐项排查,逐栋梳理隐患问题,进一步强化房屋建筑安全管理。

检查中,就部分房屋存在占用楼顶排气管晾衣、屋顶漏水等方面问题,住建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房屋管理方要加强日常监管,及时修复漏水问题。

“主要检查房屋的整体性,包括周围有没有危险边坡,各个楼层和路面我们都检查了一遍。”凤岗镇住建局工程师甘焕平告诉记者,“目前,基本上没有发现大的质量隐患,总体结构还是安全的。”

根据部署,凤岗镇各村(社区)、工业园区也将持续加强辖区内居民自建房日常巡查监管和安全宣传教育,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护航群众居住安全。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凤岗宣 图片:通讯员 凤岗宣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