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现场救人一命!茶山医护被广州街坊点赞!
茶山快讯 2022-05-07 17:00:56

 

“今天幸好有你们在,真是太感谢了。最美的就是你们了!”5月4日青年节深夜,刚从广州市花都区完成核酸采样任务返回到茶山医院的青年突击队收到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富华社区居委会主任周文娟发来的感谢信息。

图片

 

图片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茶山青年突击队
在广州支援核酸采样时
遇到什么事情呢?
跟着茶山囡一起去看看

↓↓↓

图片

母爱如水

 

5月4日下午2时许,“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在茶山医院突击队负责的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富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一名正在排队的中年男子突然倒地,昏迷不醒,意识丧失,全身湿冷,血压测不到

图片

 

“卢健祺,赶紧过来,有人晕倒了!”危急之际,带队医生、茶山医院护理部主任甘秋萍马上呼叫正在取核酸的医生卢健祺。经过卢健祺的及时抢救,几分钟后患者慢慢苏醒过来,但是患者又随即出现呕吐,吐出很多黏液。

 

为避免患者窒息,卢健祺又立即将他衣服的领子拉开,头侧向一边,清理口腔内的呕吐物,用棉枝压舌。甘秋萍则将两块印有核酸码的纸板给患者垫上。

图片

图片

 

 医护人员一边施救,周围群众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边呼叫120。10多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甘秋萍、卢健祺将患者小心翼翼地交给接手的医护,患者随即被转到救护车送去医院。“患者当时情况紧急,幸好你们现场施救,要不然情况不容乐观。”核酸采样现场顺道救人一命后,面对现场群众的肯定、点赞,卢健祺和甘秋萍报之以微笑,并重新返回岗位继续给群众采样。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这次赴广州核酸采样,茶山医院抽调了50名医护人员组成突击队员,由副院长黄平带队。他们早上8点30分出发,直到晚上10点30分才回到医院。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美医护人员

事实上,这个假期和过去三年的其他假期一样,只要东莞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风险始终存在,医护人员就必须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能有片刻松懈。疫情发生以来,茶山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转运等各项工作中都有他们的身影。越到假期,疫情防控压力更大,医护人员反而更加忙碌。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放夜间核酸采样服务

图片

图片

开展全镇核酸采样工作

图片

△日常救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