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记者体验农贸市场场主的一天!
茶山快讯 2022-05-07 17:00:53
农贸市场是
大家几乎每天都会去的地方
能满足大家一天的温饱
大家对日常卖肉菜的摊主肯定很熟悉
那农贸市场的场主
你又了解多少?
今天的“五一”我在岗特别报道
记者就去到桐山农贸市场
带你体验农贸市场场主的一天 

↓↓↓

茶山镇桐山农贸市场约有200多个摊位,工作日的人流量达2000多人次,周末会去到5000多人次。在疫情防控的当下,这么复杂而庞大的人流,要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成了不小的挑战。桐山农贸市场场主袁海良告诉记者,把好入口处的“扫码”关尤为重要。

图片

△记者在市场入口处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并扫场所码

 

面对络绎不绝的市民群众,场主和工作人员需要一个个提醒他们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并检查他们的健康码。遇到老人家或手机出现问题的市民,还需要协助他们完成扫码“打卡”。看似简单,却考验耐心和体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袁海良和农贸市场工作人员督促前来市场的群众,扫场所码、佩戴好口罩,并对其进行测温

 

除了把好入口关,作为农贸市场场主,还要维持场内秩序,不定时地在场内巡查,并督促场内人员戴好口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与农贸市场场主一起提醒场内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虽然工作繁琐,但袁海良还是每天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他说:“作为一个场主,我最希望摊主在市场经营得放心,又能赚到钱;进来买菜的群众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去做,能够放心买菜回家。这样就很满足了。”
图片

记者手记

当农贸市场场主的一天,记者发现农贸市场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地方。它关乎每个人的生活,满足人们的一日三餐、柴米油盐,它也是经营者们支撑家庭、实现梦想的地方。这一切都让我们的防疫工作、管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图片

 

正如良哥说的,大家都自觉扫场所码、戴好口罩,用小小的举动,一起守护住这最暖人心的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