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严查!常平交警开展“醉驾入刑11周年”主题宣传
i东莞 2022-05-07 16:59:28

今年是实施醉驾入刑的第11年。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期,常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醉驾入刑11周年”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市民共同打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期间,常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宣传员走进百花时代广场、翔龙天地广场、常新公园、东莞东站等地,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张,讲解安全出行、紧急避险等交通知识,普及“一盔一带”等交通法律法规。

同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醉酒驾驶、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市民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同打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常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还常态化开展夜查酒驾行动,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严控、严防的高压态势;深入辖区酒吧、KTV、大排档等场所,呼吁市民群众抵制酒驾、劝阻酒驾,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安全文明出行。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陈沛林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