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梅网格管理员一日捣毁两处“流动炸弹”
i东莞 2022-05-07 15:53:56

记者从洪梅镇获悉,日前,该镇在梅沙村查处一疑似运输危化品的车辆以及一黑油车,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

5月6日早上,洪梅镇梅沙村网格管理员在梅沙利丰停车场巡查时,闻到空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化学药剂味道。经核查,网格管理员锁定了一部面包车,并发现车尾箱里存放着24桶刺激性液体,疑似危化品。该车辆不是危化品专用运输车辆,且车内装载环境简陋和没有配置任何消防设备,倘若处理不当,无疑就是潜在的“炸弹”,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于是,网格管理员马上将此线索通过“智网工程”信息系统逐层上报至镇指挥调度中心。镇指挥调度中心马上通知镇安监分局、镇公安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处置。

同日下午,梅沙村网格管理员在梅沙驿站公园巡查时,发现路边停放一辆可疑的车辆。透过车窗,可以隐约看到车内放置着油箱、输油管、加油枪、计量装置等设备,并散发出阵阵汽油味,俨然是个小型加油站!车内大部分空间都被加油设备占据,钢架较为简陋,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警惕性极高的网格管理员迅速将线索上报至镇“智网工程”指挥调度中心,镇指挥调度中心马上通知镇经信、镇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处置。

目前,以上两辆装载危险品的车辆已被依法扣押,并由镇安监、经信等部门作进一步处置。

下来,洪梅镇网格管理员将继续加大对日常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相关巡查工作,继续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危险品行为,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充分发挥“智网工程”社会服务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字:刘维佳 图片:洪梅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