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启动防灾减灾宣传周宣传活动 推动防灾减灾宣传进基层
i东莞 2022-05-07 12:29:07

记者5月7日从东莞市减灾办、东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已于当天正式启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推动防灾减灾宣传进基层,进一步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据悉,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市减灾办将协调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加强防灾减灾社会面宣传,通过线上发布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海报、主题宣传片,在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知识,组织群众参与我市举办的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

另外,市减灾办还将协调相关部门,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五进”活动,推动防灾减灾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根据部署,市减灾办将动员我市企业张贴或播放主题海报和主题宣传片,并立足实际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协调各镇街在社区、村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并视情况组织防灾减灾救灾演练;推动“防灾减灾教育课”进校园,组织中小学生、幼儿园学童学习灾害预警信号及避险自救知识;推动防灾减灾宣教进家庭,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更多家庭深度参与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文字:伍江 图片:市减灾办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