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石排:全民戴口罩 劝导不停歇
东江石排 2022-05-07 09:42:59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防疫意识,连日来,石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引导市民养成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

 

图片

5月1日是劳动节,为表达对环卫工人辛勤付出的肯定,石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委、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送上祝福与问候,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爱。

图片

同时,志愿者还向环卫工人宣传佩戴口罩的重要性,提醒做好个人防护,本次劳动节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累计共为69名环卫工人送上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2日,志愿者们分别在东江绿道、海仔湖公园、塘尾古村落以及红石山公园进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文明出行,佩戴口罩”宣传,每当看到小朋友在游玩时都会细心提醒他们不能随意到水边玩耍或游泳,还向家长派发预防溺水宣传单张,带回家里和小朋友一起阅读学习。

图片

同时,志愿者还向没有佩戴口罩的游客派发口罩,提醒他们要正确佩戴口罩,文明出行,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

 

图片

4月30日至5月6日,石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团镇委组织志愿者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现场工作开展,协助前来检测核酸的群众出示粤康码、葵花码以及打卡场所码等,向市民宣传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引导市民做好防疫措施,并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口罩,提醒市民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间距,时刻注意个人防护,提醒他们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劳动节期间石排镇各村(社区)持续深入推进“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组织党员干部、网格人员和志愿者等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活动,号召大家出门戴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做好科学防疫。

图片

据了解,劳动节期间,参与“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的志愿者达160多,共发出口罩12000余个,进一步营造了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让“全民戴口罩”成为共识,为市民群众安全有序度过五一假期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字:石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图片:石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