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开展河湖长制“进社区”活动
i东莞 2022-05-06 20:23:04

有奖问答、垃圾分类、河湖清理……5月6日下午,东城樟村篮球场上,东城河长办和东城团工委联合举办“倡导低碳生活,河湖治理保护”进社区宣讲活动,吸引了热心居民踊跃参加,营造“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东城街道“河莞家”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设置了扫码关注区、答题小能手、河湖垃圾打捞站、河湖科普知识等四个摊位,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河湖长制工作的组织形式、主要任务及目的意义等知识,并引导大家爱护水环境,不乱丢垃圾,不乱倒污水,鼓励大家当好爱护河湖环境的宣传员。

在“河湖知识问答”活动中,社区居民踊跃抢答,也增长了不少节约用水、一水多用的小妙招。现场气氛热烈温馨,低碳生活、河湖治理保护知识也深入人心。

在活动现场,“河长制”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志愿者呼吁大家多学护河知识,抵制和纠正破坏河湖生态行为,发现污染及时向河长办反映。同时,东城河长办积极倡导社区家庭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共护河湖健康安全。

东城河长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持续开展河湖长制“进社区”宣讲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科普方式,凝聚更多市民群众参与“爱河、巡河、护河”行动中,进一步推动河湖长制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逐步形成全社会关心和参与的河湖管理保护格局,有效促进人与水和谐发展。

文字:记者 周桂清 图片:记者 周桂清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