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交警携手外卖骑手配送“安全套餐”
i东莞 2022-05-06 17:50:44

5月5日,东莞交警东坑大队联合辖区美团外卖骑手,开展交通违法行为联合教育劝导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外卖骑手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充分发挥重点行业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活动中,东坑交警大队宣传人员面对面向外卖骑手进行交通安全常识培训,深入讲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要求骑手在送餐过程中必须佩戴安全头盔,拒绝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出行意识。

随后,在东坑交警大队宣传人员的带领下,外卖骑手化身交通安全劝导员,以“戴头盔安全行”为主题,对路面上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及宣传,向群众讲解出行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呼吁过往群众养成骑乘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平安、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字:记者 李健武 图片:东坑交警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