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防疫“两手抓”,常平网格员全力守护社区安定
常平发布 2022-05-06 17:41:49
为严防疫情反弹,常平镇网格管理中心积极发挥网格力量,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

近期,镇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各村(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的出租屋、“三小”场所进行全覆盖巡查,督促相关责任人在显眼位置张贴“场所码”,严格落实防疫“五件套”,切实把好“进门关”。同时,要求各出租屋房东签订《出租屋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并于限期内完善“莞e申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图片

行动中,网格员还充分发挥“熟人”优势,入户向社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

安全隐患排查方面,镇网格管理中心采用“日查+夜巡”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持续加强出租屋、“三小”场所消防、治安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及时上报线索,并转交给有关部门跟进处理。同时,不定期组织镇“智网工程”机动巡查队开展交叉检查(抽查)行动,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文字:陈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