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推进冷库智慧监管系统建设 扎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i东莞 2022-05-06 16:32:09

近日,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溪分局(以下称“清溪市场监管分局”)分批组织辖区冷库经营者召开冷库智慧监管工作会议,对推进冷库智慧监管系统建设进行政策宣讲和动员培训,全面提升冷库和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水平,严防不明来源进口冷链食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清溪市场监管分局、运营商相关负责人及100家冷库经营单位经营者参加会议。会议解读了《东莞市冷库智慧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方案》,讲解了“互联网+冷库”系统平台的特点、功能、运用,帮助冷库经营单位更好地了解和使用智慧监管平台。

会议要求,各冷库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认识通过冷库智慧监管系统建设对于提升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开展智慧监管建设;要严格落实食品索票索证、人员健康管理、清洁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加强管理,切实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接下来,清溪市场监管分局将组织运营商对每家冷库经营单位进行实地走访,科学制定建设方案,稳步推进冷库智慧监管系统建设,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水平。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傅 娴 图片:通讯员 傅 娴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