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堂镇开展节后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督导巡查工作
水乡中堂 2022-05-06 11:12:05

为扎实做好节后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确保婴幼儿和托育机构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及安全,5月5日上午,中堂镇对镇内托育机构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托育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人员日常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和核酸采样等落实情况。副镇长孙树勋、镇卫健部门相关人员等参加督导检查。

图片

检查发现,各托育机构能按照目前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导访员能按照工作职责,做好”一场所一册”,日常管理记录等相关台账,但也有个别托育机构存在隔离设施、接驳点设置不合理等问题。

图片

孙树勋强调,各托育机构必须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和婴幼儿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坚决落实接送幼儿家长测温、查健康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以及工作人员、入托婴幼儿晨(午)检、全天观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和场所消杀消毒等防控措施;要加强监督指导,推动婴幼儿托育服务向“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图片

接下来,镇卫健部门将继续加大日常监督力度,提高督查督导频次,进一步强化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管理,切实保障婴幼儿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