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东莞,领补贴!最高30万元/人
严实莞家 2022-05-06 09:50:13

如果你是这类人才

来东莞,就领钱图片

东莞出台《东莞市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暂行办法》《东莞市本科生引进培养暂行办法》两项新政,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支柱产业等发展需求,面向各行业各类人才,推出含金量高、创新度大、亮点纷呈的政策措施,覆盖面之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哪类人才可以领取补贴?

需要什么样的条件?

可以领取多少?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政扩大政策对象覆盖面

惠及本科以上学历

初级以上职称、技师

和高级技师等人才

在新引进人才综合补贴方面

拥有正高级职称

(或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的人才

最高可获得30万元/人的补贴

图片
图片

按照统计数据,当前东莞人才总量已达到258.4万人,高层次人才18.3万人;近年来,东莞人才总量年均增长率达15.3%,高层次人才总量年均增长率达21.2%。

 

 

0 1

面对人才条件不设限

 

为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投身到东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中,政策对人才所在的用人单位范围不作限定(除党政机关、财政全额供养的事业单位外,其他单位的人才均可申领相关政策待遇);同时,对申请人不设人事档案必须在莞的要求,真正破除港澳青年及其他境外人才来莞发展的“隐性壁垒”。

0 2
跑出政策兑现“加速度”

 

除劳务派遣情形外,人才在东莞市缴纳社保、个税满6个月即可提出新引进人才综合补贴申请。同时,除新引进人才综合补贴的最长发放期限为3年,其他资助则均采用一次性发放方式,致力提高人才获得感。

 

图片

 

图片

0 3
实现支持措施多元化

 

多措并举在人才见习、引进、培养等全链条全过程同频发力。除对新引进人才给予综合补贴外,还对在莞人才给予能力提升培养资助,并对来莞见习、实习或实训的海内外高校人才给予见习补贴。

0 4
形成引才平台强磁场

 

在释放平台载体引才聚才效应方面,支持东莞市符合条件的单位申报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并对每个成功设站的单位给予一次性50万元建站资助;对东莞市建立的每个国内人才工作站给予每年10万元基本运作经费,并根据其推荐人才的条件类别和数量按每人2万元至3万元标准给予绩效奖励,充分激发工作站招才引智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