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市民15分钟即可完成采样
i东莞-长安周刊 2022-05-06 09:03:28

“在防范区内设置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采样非常方便,作为市民,我们应该加强个人防护,尽量少出门。”市民张仁中说。据悉,为加强疫情防控,长安在防范区设置多个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市民约用15分钟就可完成采样。此外,5月2日,长安继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锦厦社区新村治保会大院核酸检测采样点,群众在排队检测

在防范区设便民采样点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三区”管理要求,长安在防范区设置多个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以满足防范区市民的核酸检测需求。

据了解,长安医院院外核酸检测采样点除了承担防范区内市民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外,还承担着市民自费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现场开设了四条采样通道,其中两条为防范区市民专用采样通道,防范区市民凭借短信通知免费到相应的通道排队采样。

在锦厦社区新村治保会大院核酸检测采样点,记者看到,现场设置了三条采样通道。针对此次采样对象以防范区市民为主的特点,采样点增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加强环境消杀及防护工作。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会根据现场人流适时增减采样通道,让市民能够及时、快速完成采样。

“在防范区内设置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非常方便,医务人员也非常辛苦,作为市民的我们应该加强个人防护,尽量少出门,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市民张仁中说。“我们要为防疫工作作贡献,减少出门的次数,积极参加核酸检测,配合防疫部门的工作。”市民汪贵容说。

■新民社区新安大桥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在现场采样

区域核酸检测采样有序进行

5月2日,长安继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30个固定核酸检测点。检测对象为防范区内人员,涌头社区、新安社区、新民社区、乌沙社区、厦边社区、上角社区户籍人口、常住人口以及来(返)长安人员,振安工业园、安力科技园员工。

记者走访了新民社区新安大桥核酸检测采样点、乌沙社区江贝篮球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和安力科技园核酸检测采样点,医护、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配合默契,市民核酸采样秩序井然。

早上10时,记者来到新民社区新安大桥核酸检测采样点,该采样点共开设10个核酸采样通道。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依然无法阻挡市民参与检测的步伐。

“1日晚,我们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告知市民参加区域核酸检测。”新民社区党委委员麦荣熙说。

在乌沙社区江贝篮球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共开通了10个采样通道,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登记、采样,整个过程高效有序。据介绍,乌沙社区设有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共46个采样通道,其中每个采样点均有一个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暖心服务。

“从排队到做完大概10分钟左右,工作人员很热情,秩序很好。”市民徐光祥说。中午12时,在安力科技园核酸检测采样点,企业员工正有序地排队,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密切配合,查验健康码、扫“葵花码”、核酸采样,现场用喇叭不间断宣传引导,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我们平时会加强宣传,增强员工疫情防控意识。现场我们拉好警戒线,设置排队等候区、体温测量区、资料录入区,还配备了约30名志愿者,引导核酸检测队伍、协助生成葵花码,还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工作。”安力科技园办公室副总经理李贝茜说。

文字:记者 甘劼伟 通讯员 王磊 姚礼文 梁宇明 李雄伟 图片:通讯员 孙晓彬 占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