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颖有趣!中堂出动“机器人志愿者”劝导市民戴口罩
i东莞 2022-05-05 20:56:23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日前,在中堂志愿服务站,新型智能机器人“小堂”一边巡逻,一边宣传防疫常识,劝导全民戴口罩,提醒大家防疫不放松。可爱的形象、生动的播报吸引路过市民驻足观看了解。

在日前的“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中,中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带着这位叫“小堂”的“机器人志愿者”一起宣传播报,智能、新颖的宣传形式既减轻了志愿者们的工作量,又使防疫宣传和“全民戴口罩”更深入人心。

“小堂”身高1.1米左右,方方的脑袋、白色的外壳、可爱的娃娃音,十分俏皮。还不时走到行人旁边,举起小手与大家互动。市民表示,这个机器人挺可爱的,这个做法很不错,我们大家都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小堂”走到行人旁边,举起小手与大家互动,向大家播报起“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等防疫宣传语。

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为群众派发口罩和防疫宣传单,叮嘱群众要时刻“罩”顾好自己,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营造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

除了在志愿服务站定点宣传外,连日来,身穿红马甲的中堂志愿者化身为疫情防控“宣传员”,在主要道路、沿街商铺,大街小巷通过发放科学防疫宣传页、手持宣传牌、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市民养成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卫生习惯,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接下来,中堂镇将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让主动自觉科学防疫的健康文明风气传播到更多地方,焕发社会成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内生动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文字: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邱发平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