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内地港人联谊会、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举办“纾困27条”政策线上宣讲会
i东莞 2022-05-05 19:02:08

近日,东莞市内地港人联谊会联合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举办“纾困27条”政策线上宣讲会,为港澳企业送来了“及时雨”。宣讲会上,近800名港澳资企业代表参会并踊跃提问。万江、茶山、常平、厚街、清溪等镇街还专门组织了企业代表集中收听收看。

▲厚街镇内联会组织企业线下收看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采取纾困政策“云讲解”“云答疑”的形式进行。活动邀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和市税务局业务负责同志作为主讲嘉宾。其间,宣讲人紧密围绕减税降费、稳岗就业、供应链安全等广大企业最关注的扶持措施,从实施细则、政策误区、申报流程等各方面详细讲解了“纾困27条”,帮助企业快速理解、掌握扶持政策。同时,宣讲人还在场进行演示,介绍各类型扶持政策的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辅以具体申报案例,方便企业熟悉操作申报流程。

政策宣讲结束后,宣讲人还在线上答疑,及时解答了各企业参会代表所提的问题,帮助企业更好地掌握政策,让纾困政策更好地发挥激发经济活力的作用。

线上宣讲会获得参会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线上宣讲的方式契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也有助于充分扩大受众面。在宣讲会举办前,主办单位还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收集各企业的问题和诉求,使本次线上宣讲内容更加贴合企业的实际需求。

市内地港人联谊会会长欧阳永表示,这次政策宣讲会为我市港澳企业带来一场纾困及时雨”,有利于企业深入了解政府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希望各会员企业能够保持信心,用好纾困措施,提升企业的发展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茶山镇内联会组织企业在线下收看宣讲会

记者获悉,为推动纾困政策更好地落地落实、更好地惠及在莞的港澳企业,市委统战部近期组织我市有关部门发挥优势,通过宣讲及其他方式服务企业,并及时走访调研重点港澳企业,了解企业诉求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为我市打好二季度稳增长攻坚战贡献力量。

文字:伍江 通讯员:赖艳菲 图片:市委统战部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