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11号)
寮步微视 2022-05-05 17:04:20

寮步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第11号)

 

根据当前我镇疫情防形势,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镇对节后市外来(返)莞人员采取以下管理措施:

一、市外来(返)莞人员需持 48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抵莞后 24 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对从省外来(返)莞人员实施 14 天自我健康监测,前3 天核酸检测 3 天 2 检(至少间隔 24 小时),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避免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从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县、区)、近14天内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或有明显社区传播风险且对我市输入风险高的涉疫地区来(返)莞人员,严格按照上级和市疾控部门要求分类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健康管理措施。参照《最新!来(返)莞人员健康管理措施(5月4日)》

二、倡议市外来(返)莞人员返岗前 24 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节后返岗当天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岗。

三、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特别是返莞人员,请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加强免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未接种的儿童、老人应在家人陪同下尽快前往接种点评估接种;各单位、企业、经营场所负责人,出租屋业主、房东要督促员工、租客等各类群体尽早接种。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以上防控措施根据疫情进展、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寮步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