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新一批电子警察即将“上线”!在你常经过的...
东莞时报官微 2022-05-04 11:28:39
东莞司机朋友们注意了!
东莞新一批电子警察 即将“上线”!
南城新增4处电子警察

关于启用新电子警察设备的公告

为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控,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配套法规, 南城交警大队将在南城街道桃源北路新增4个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对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进行抓拍。 现将新增电子警察设置地点予以公告:
图片
2022年5月2日至2022年5月16日为公告期。 公告期满后,交警部门将在上述路段对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查处。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知悉!

 

南城交警大队
2022年5月2日

 

图片
道滘新增6处电子警察

为了规范道路行车秩序,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遏制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道滘镇根据实际道路情况,新增了6处“电子警察”系统,于2022年5月10日起正式投入执法。电子警察设备主要自动抓拍:驾驶机动车逆向行驶;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三类交通违法行为

 

新增设备所在位置分情况如下:

 

► 1、东莞市道滘镇景福三横路交振兴东七路路口

图片

 

► 2、东莞市道滘镇景福二横路路段

图片

 

 3、东莞市道滘镇虹桥路口

图片

 

► 4、东莞市道滘镇景福四横路路段

图片

 

► 5、东莞市道滘镇振兴东三路路口

图片

 

► 6、东莞市道滘镇振兴东一路路段

图片

 

►►►

抓拍示例

图片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200元,记1分。

图片

▲驾驶机动车逆向行驶,罚款200元,记3分。

图片

▲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罚款100元,记3分。

图片
寮步
为规范道路行车秩序,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遏制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东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寮步大队重新启用18处“电子警察”系统,于2022年5月5日起正式投入执法。 重新启用的电子警察设备主要自动抓拍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及驾驶机动车逆行行驶的违法行为。


重新启用的电子警察

抓拍设备分布情况见下表

图片

图片

 

此外,还将根据实际道路情况,新建17处“电子警察”系统,于2022年5月5日起正式投入执法。新建的电子警察设备主要自动抓拍: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驾驶机动车逆行行驶;违反禁止长时停车标志或禁止停车线指示的;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几类交通违法行为。

 

新建的电子警察

抓拍设备分布情况见下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此

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

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自觉按照道路交通信号灯、

标志标线的指示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