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丨连线林志勇:想尽快回到东莞清溪和家人在一起
i东莞 2022-05-03 14:46:27

“谢谢所有关心关注我的人,谢谢你们!”5月3日上午,自东莞清溪林志勇登顶珠峰后,记者第一次时间与他视频通话。目前,林志勇状态良好,已恢复状态,正计划从珠峰大本营启程返回拉萨。

“我90年代来到清溪,一直居住到现在,从零到现在。”林志勇说,他完全把东莞和清溪当做自己的家,把东莞清溪当作第二故乡,并以东莞清溪为荣,他登山的衣服和袖章都绣上了中国最美小镇清溪。据了解,林志勇祖籍梅州,是东莞市清溪镇东坡纸业董事长、清溪跑步协会荣誉会长。

短短的1分多钟视频通话,饱含着他对东莞和清溪的认可。东莞是一座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城市,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无数人的梦想和拼搏筑成的“双万”城市。近年来,清溪镇围绕“产业、生态、文化”三个大镇建设,营商环境、城市品质和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思路更是焕发出蓬勃朝气与活力。林志勇表露的正是大多数东莞人的心声。

据了解,每年的4月至5月是攀登珠峰的最佳时间。4月1日,林志勇到达珠峰大本营进行登峰拉练,4月25日,对珠峰峰顶进行冲顶。4月30日凌晨2点,林志勇一行开始冲击珠峰顶峰,并于11:20成功登顶,在海拔8848.86米的珠峰顶峰留下足迹。

“那天,我在8500以上还是看到好几具遇难者遗体,虽然所有选择攀登8000+山峰的攀登者心里都有心理准备,但看到后心情还是很难受。”林志勇告诉记者,绿靴子、睡美人都是在尼泊尔珠峰南坡那边,中国这边是珠峰北坡,我们中国这边会把遇难者遗体安放在比较妥当位置。出发前,林志勇和队友还在珠峰大本营旁边的遇难者墓地拜祭,珠峰北坡一共有200多个人长眠于此。

“现在最想尽快回到清溪跟家人一起。”林志勇说,“这些年,登顶10多个大大小小的雪山,每次登顶瞬间都非常激动,何况是珠峰,虽然她不是最难,但是海拔最高,十分具有意义。”

谈及到明天就是五四青年节,林志勇说,希望所有的年轻人工作之余不忘运动。“‘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是我一直提倡的理念。这些年来,我每年定的目标里其中一项就是:每年带动不少于50人跑步运动。”(《东莞日报》、清溪新闻传媒中心联合采访)

 

文字:张喜林 图片:受访者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