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厦岗小学开展五一劳动教育活动
i东莞-长安周刊 2022-05-03 12:19:38

“神舟十三号成功降落的视频是我做这个帽子的灵感来源,这是我和妈妈一起制作的。”厦岗小学学生李宇馨满脸愉悦地介绍道。据了解,为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厦岗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开展“‘帽显’之旅”五一劳动教育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厦岗小学正在上演一场“帽显之旅”,航天员主题、劳动者主题、卡通人物主题……或甜美可人或古灵精怪,孩子们戴着一顶顶创意感十足的帽子欢快地步入校园,走过红地毯,在主题背景点展示自我,并拍照留念——这些帽子是孩子们与家长一起用废旧物品亲手制作的。

“神舟十三号成功降落的视频是我做这个帽子的灵感来源,这是我和妈妈一起制作的。”学生李宇馨表示,学校举办“帽显”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还可以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因为我喜欢小猫,所以就找了一个小猫的发箍,再贴上‘小猫’的眼睛、胡须和嘴巴。劳动很光荣,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学生孟彦庭说。

据了解,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使其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厦岗小学创新教学方法,自4月22日起,在学校启动“‘帽显’之旅”系列活动。通过声情并“帽”——职业精神班会课、名列前“帽”——德育活动融合课、风华正“帽”——劳动体验实践课,在渗透劳动思想教育、了解各行业精神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创造能力,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的情感,让学生懂得尊重、感恩劳动者。

厦岗小学德育处副主任朝克太表示,举办本次活动一方面是让学生们致敬可敬可爱的劳动者,另一方面是想让学生能够亲身体验劳动者们的工作和生活,以这样的形式培养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文字: 甘劼伟 通讯员 王磊 乔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