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指导!黄江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走进小区
i东莞 2022-05-03 11:24:05

近日,黄江交警联合黄江邮政银行在小区设立电动车登记上牌临时服务点,面对面为辖区市民群众答疑解惑,手把手指导协助开展二轮电动车登记上牌业务。

在小区上牌服务点中,交警宣传人员向前来办理电动车挂牌的市民派发电动自行车上牌流程宣传单,详细介绍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步骤,耐心解答群众关于电动自行车上牌的疑问,并现场示范讲解电动车合格检验标准,确保市民能更深刻了解电动车上牌的相关规定。

同时,交警宣传人员“面对面”提醒广大群众驾驶电动自行车时要切记佩戴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在非机动车道行驶,不与汽车争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随后,宣传人员还向小区居民派发了电动车安全骑行及安全使用规范相关宣传资料,劝导路过的电动车驾驶员要正确佩戴头盔,督促小区保安时刻提醒进出小区的居民骑行二轮电动车时戴头盔,全面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接下来,黄江交警大队将结合各社区具体情况,持续深入开展便民流动查验点服务,充分调动群众对电动车上牌的积极性,为维护黄江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文字:张喜林 甘劼伟 图片:受访者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