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会议召开
i东莞 2022-05-02 20:10:50

5月2日,市委书记肖亚非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看望慰问五一假期期间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并召开工作会议,连线镇街督导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起十二分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冯国华,副市长李延振参加活动。

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肖亚非详细询问了“五一”期间指挥部专班工作运转、重要岗位人员配置和工作人员保障等情况,对指挥部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防疫一线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相关部门以及长安、中堂、横沥、麻涌、塘厦、南城、东坑、寮步等镇街汇报近期防疫工作、落地排查管控、重点人群管控处置情况。肖亚非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更加科学精准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要严格按照“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主动报备体系,加快人员落地排查管控,强化出租屋、公寓、餐馆等场所管理,加强来莞返莞货车司机管控,强化酒吧、电竞场馆等密闭半密闭场所疫情防控管理。要持续有序做好五一假期来莞返莞人员的报备、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要持续强化发热门诊、民营医院、零售药店的管控,全面打开哨点监测“雷达天线”,不断提升哨点监测灵敏度。要继续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加强组织管理,做好服务保障、人员配备、安全管控等工作,持续提高检测效率,做到应检尽检快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积极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郑家雄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