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大白!东莞市水乡中心医院医务人员“五一”坚守“疫”线、守护健康
i东莞 2022-05-02 19:11:32

“五一”劳动节是许多市民的小长假,东莞市水乡中心医院“大白”们却一如既往坚守岗位、挥洒汗水的日子。

在防疫一线上,医护人员紧锣密鼓铺开核酸采样工作。4月30日至5月1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麻涌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东莞市水乡中心医院24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分批前往麻涌镇各村(社区)、企业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在各采集点,队员们身着防护服,相互协助,确保大规模核酸检测快速有序进行。

开展区域核酸采样过程中,夫妻档的彼此协作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例如刘龙腾罗美婷夫妇、项礼查春梅夫妇、赵亮陈玉芳夫妇、杨栋文农慧岚夫妇等等,他们既是夫妻,举案齐眉,亦是战友,并肩作战,同心同行,在防疫一线留下了最美的身影。

在疫苗接种岗位上,“五一”假期,东莞市水乡中心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依旧“不打烊”。认真登记、核对信息、安全接种、规范留观、回应咨询……这些都是接种点医务人员认真而可爱的模样,让每个环节严谨细致,确保工作有序到位,共同向着新冠疫苗“应种尽种”目标奋进。

健康驿站的伙伴们同样奏着忙碌紧凑的劳动乐章。5月1日,在东莞国际健康驿站,东莞市水乡中心医院6名进驻驿站的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为新入境人员办理隔离入住。与其他岗位相比,驿站的工作更繁重,从信息登记、体温监测、核酸采集,到环境消杀、医疗废物清理、数据整理,整个过程往往贯穿他们的整个昼夜。

此外,在医院岗位上,救治病人的医护人员也未停止忙碌的步伐。他们穿梭于门诊或病房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换药、查看病房、心理疏导等工作,全力呵护患者的健康。

致敬我们的“大白”!他们在假期里仍默默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只为护航一方百姓健康平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

文字:周倩彤 图片:医院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