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开通运营
南方日报 2022-05-02 11:19:02

“轨道上的大湾区”迎来又一里程碑。5月1日,广州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5月1日,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开通,不少市民挈妇将雏体验首趟列车。南方日报记者 戴嘉信 摄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是第三条连接广佛的城市轨道交通大动脉,起于佛山美的大道站,无缝对接广州南站,与广州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线路全长约13.447千米,总投资约99.01亿元。从佛山美的大道站出发,至广州南站约需22分钟,至广州大学城南站约需49分钟。

广佛两地市民对通车期盼已久。“等了7年,就为这一天!”5月1日14时许,在刚刚开通的佛山美的大道站前,顺德北滘居民纪兰兴奋地说,以后她可以从家门口坐地铁到广州客村上班了。

目前,广州地铁7号线二期工程正加紧建设,建成后将实现三龙湾科技城、广州大学城、广州科学城等重大平台的轨道直连。(记者/熊程 蓝志凌 谭超)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