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莞城奉上文化大餐
i东莞-莞城周刊 2022-05-02 10:51:29

“五一”期间,莞城各大文化展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出多个展览,供市民群众观赏,丰富市民假期文化生活。

邓尔雅·黄般若文献陈列馆

痕迹·陈锦波鳒鱼洲工业景观摄影展

“痕迹·陈锦波鳒鱼洲工业景观摄影展”

由莞城文联主办,莞城图书馆、莞城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痕迹·陈锦波鳒鱼洲工业景观摄影展”于4月29日在邓尔雅·黄般若文献陈列馆一层开展。本次展览以工业记忆为主题,共展出照片32幅,由摄影师陈锦波花了三年时间拍摄选取。

作为东莞改革开放进程中为数不多的工业遗存,鳒鱼洲见证了东莞发展的变迁。早在鳒鱼洲被改造成文创园区前,陈锦波便将镜头对准了这里。这些照片透过跨越时空影像、还原鳒鱼洲的历史场景让更多人看到过去的东莞,了解东莞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9日。

邓尔雅·黄般若文献陈列馆暂无需预约进入,同时在馆人数限30人,达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请广大市民遵守馆内安全警示规定,进馆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使用手机扫描场所码及出示行程卡,测量体温,在馆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莞城图书馆

书里·书外——馆藏中国“最美的书”(2011-2020)获奖作品展

而莞城图书馆目前正在展出“书里·书外——馆藏中国‘最美的书’(2011-2020)获奖作品展”,展期将至5月4日。十年馆藏见证书籍之美。作为莞城图书馆一年一度的最重要的纸质阅读推广品牌“书籍之美”在今年迎来它的第十届。本次活动依托莞图十年馆藏,回归中国“最美的书”,聚焦近十年获奖作品,件件堪称艺术品,它们将为读者呈现中国书籍设计发展的新趋势、新成果。

“五一”期间,莞城图书馆除周一闭馆,其余开放时间为10:00-17:00。有意前往的市民请留意其开放时间预约进馆,须凭有效预约信息,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使用手机扫描场所码及出示行程卡,在馆入口处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相关信息。莞城图书馆每天实时进馆总量为150人,达到同时在馆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

莞城美术馆

两个重磅艺术作品展

“象外之象——张洪驯艺术作品展·东莞站”

莞城美术馆展出“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2021年度提名画家作品展”和“象外之象——张洪驯艺术作品展·东莞站”。其中,4月28日开展的“象外之象——张洪驯艺术作品展·东莞站”由黑龙江、深圳、莞城美术馆联合主办。张洪驯是黑龙江版画第三次创作高峰的重要代表画家,曾获得全国版画展金奖和鲁迅版画奖等专业奖项。他的艺术根植于黑龙江这片沃土,在完成艺术媒介的跨越之后,他创作出了具有独特个人风貌的图像世界。此次展览展出百余幅作品,较为完整地呈现了张洪驯不同时期的创作与收获,既有版画时期的代表作品,又有涵盖水墨时期意象与抽象“灵色”系列的探索性作品。

莞城美术馆除周一闭馆,其余时间正常开馆,该馆继续实行分时段预约参观,现场登记参观的措施,市民进入场馆需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五一”期间,莞城各大文化展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出多个展览,供市民群众观赏,丰富市民假期文化生活。

文字:韦琼 通讯员 龚艺超 图片:莞城供图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