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志愿者、社工上街关爱一线劳动者
i东莞 2022-05-01 19:23:35

4月30日,黄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同黄江镇总工会、黄江镇团委开展了“致敬一线劳动者”的关爱行动主题活动,15名社工、志愿者冒着小雨沿黄江大道等主干道路为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送上节日问候,共派发200份慰问礼包。同时提醒他们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佩戴好口罩,向市民进一步宣传普及全民戴口罩理念。

上午7点15分,社工组织志愿者在黄江人民公园集合,在简短的分工后,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活动准备工作中去,大家齐心协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将口罩、饮料、面包、酒精消毒剂等物品分类装入慰问礼包。

正当志愿者们准备出发时,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雨,原本以为活动进展可能要受阻,但此时,志愿者们却纷纷表示:“这点小雨不要紧,要紧的是我们要尽快行动,把这一份份节日温暖送到一线的劳动者手中。”

一句真诚质朴的语言,正是“奉献”这一志愿精神的真实写照。随后,社工组织志愿者分成四个关爱特别小组,以黄江大道为起点,向四个不同方向沿途行进。当见到正在工作的环卫工、民警、快递小哥、巡查员时,社工和志愿者马上停下脚步,主动上前打招呼问好,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礼包,并亲切地与他们交谈,叮嘱他们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我们是志愿者,在劳动节到来之际,向你们一线劳动者表示感谢!祝你们节日快乐!”志愿者们纷纷为一线劳动者送上节日慰问。

“现在政府和社会这样关心我们,让我们内心感到幸福。”一位环卫工接过慰问礼包后这样感慨道。

行进过程中,志愿者还手举“全民戴口罩”提示牌,主动向有需要的市民派发口罩,友好地提醒他们及时、正确地佩戴口罩。不少市民在看到这一情景后,自觉地将口罩戴起来,有的人还主动向志愿者“申请”口罩,“全民戴口罩”的防疫意识正在得到强化。

一份礼包、一个口罩,也许价值不大,但其中传递的关爱之情却很真实、热烈。活动让志愿者社工感受到一线劳动者为这座城市辛勤付出的可贵精神,也让大家明白城市繁荣的背后离不开这些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文字:记者 范德全 图片:黄江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