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首日,莞惠城际到发送旅客超2.9万人次
i东莞 2022-05-01 17:59:09

4月30日,“五一”小长假首日,莞惠城际全线各站合计到发送旅客超2.9万人次,达到2.95万人次。各车站旅客流动安全有序,出行顺畅。

当天,出行以旅游流、探亲流、返乡流为主,客流相互叠加,东莞和惠州市内短线出行旅客较多。莞惠城际当天开行动车组51列,打足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了解,莞惠城际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进站乘车“三个100%”(旅客100%测温、100%查验健康码、100%佩戴口罩),持红黄码人员不能进站乘车。同时,目前莞惠城际每个车站都设置了场所码,方便旅客通行打卡。在小金口、云山、西湖东、陈江南、常平东、常平南、大朗镇、松山湖北和西平西站等9个站设置了智能便民公益口罩机,方便有需要的旅客。在小金口、云山、西湖东、龙丰、惠环、陈江南、沥林北、樟木头东、大朗镇、常平南站、道滘和东莞西等车站出站口设置核酸检测点,为出站旅客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针对客流变化,莞惠城际积极动员休班党团员在客流相对较大的松山湖北、西平西等站开展志愿者突击奉献活动,更好保障旅客基本服务需要,温暖旅客回家路,获得进出站旅客们的点赞。

莞惠城际提醒广大旅客,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5日,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查询,请广大旅客根据预售期合理安排行程,并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

文字:记者 范德全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