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场咖啡芳香疗愈活动,为东莞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解压
i东莞 2022-05-01 17:23:55

近日,东莞的90余名星巴克咖啡师小伙伴为来自我市卫生健康局工联会及医院的共230位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开展了15场形式新颖的咖啡芳香疗愈活动。

活动现场,星巴克咖啡师小伙伴不仅和医务人员分享了有关咖啡方面的知识,还将咖啡饮品、水果、鲜花等多种带有自然香味的材料进行创意组合,通过闻香和创意制作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这些香味的体验、感受,从而唤醒对美好生活的感受和体验,为经历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感官与心灵的及时解压。

每年四月是星巴克全球服务月,员工都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今年将围绕“同心抗疫”“残障融合”“绿色低碳”三大主题,为所在城市的社区做贡献。该品牌公司东莞员工通过日常开展的各类社区公益活动,不断增进自己与社区、市民的情感,自发参与到送咖啡的暖心行动中,为各个核酸检测点的医务及工作人员送出暖心饮品,通过在咖啡杯上手写“辛苦啦”“东莞加油”等暖心文字,表达感谢之情。

此外,还通过在社区开展帮助残障融合的手语课堂,为特殊群体带去关爱,通过发起“让爱循环”市集,倡导并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星巴克全球服务月活动从2011年始,至今已开展了12年。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地的员工共贡献了超150万小时的社区志愿服务。自3月中旬至4月中旬,其发起的咖啡送温暖行动已经覆盖了全国超过15个城市,累计为抗疫一线工作者送出3万余份咖啡及食品,该活动目前还在持续进行中。

据介绍,东莞区域的咖啡芳香疗愈活动还将在5月份继续开展2场,希望通过美好、自然香味的疗愈作用,帮助更多东莞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时疏解压力。

文字:冯静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