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镇2022年人大评议工作正式启动
i东莞-横沥专刊 2022-05-01 13:43:32

4月27日,横沥镇人大评议工作动员会召开,启动2022年评议工作,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镇委、镇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横沥镇人大主席蔡建彬、副主席吴灿枝,以及部分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人大评议工作分为宣传动员阶段、自查自纠阶段、集中评议阶段和落实整改阶段。评议单位为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分局,评议内容包括落实有关法律法规、服务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落实上级重大改革发展举措,落实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作风建设、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服务效能、廉洁自律等情况,尤其是窗口服务是否发挥互联网+政府服务的作用,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蔡建彬指出,评议工作是一块试金石,是对被评议单位一次全面的“体检”和“透视”。被评议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要增强群众观念,时刻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努力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热切期盼、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真正赢得人民群众更多的信任和支持。通过评议工作,更加自觉地依法履职谋发展,更加自觉地转变作风提效能,更加自觉地补短板惠民生,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镇委、镇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邓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