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i东莞-横沥专刊 2022-05-01 13:43:30

为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适种人员应接尽接,4月15日下午,横沥镇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对接下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横沥镇委书记叶效怀、副镇长卢艳萍等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截至目前,横沥镇全人群完成全程接种覆盖率为95.50%;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覆盖率为90.52%,全程接种覆盖率为82.09%。

叶效怀强调,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工业园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抓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要用好“基础信息+基础网格”的管理模式,采取网格化管理、“敲门”行动、大数据对比等措施筛查未接种人员,精准锁定18岁以上未完成全程接种和未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的目标人群,分类建立台账,把名单推送给各村(社区),落实台账每日动态管理,做到“应接尽接”。

为营造全社会积极接种疫苗的良好氛围,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工业园区要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计划,全方位、广覆盖宣传加强免疫接种的目的意义,积极引导目标人群主动接种。要及时解答群众疑惑,增强群众信心,调动群众接种疫苗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接种意愿。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继续加强接种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现场防控措施。

“提供上门接种服务真的很贴心,既满足员工的接种需求,又让企业可以正常运作。”4月21日,位于村头村的银宝山新科技有限公司的近400名员工在厂里完成疫苗接种,这种便捷模式获得了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而此举正是横沥镇为促进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有序推进,推出的一项送“苗”上门便民服务,极大地提高了新冠疫苗接种效率,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当天下午,横沥镇委书记叶效怀,副镇长卢艳萍来到现场督导疫苗接种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大意义,多渠道、多维度、多方式做好科普宣传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接种成果。

据了解,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及时有效、安全有序,横沥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专班专门组织了一支由卫健、横沥医院等部门组成的“流动接种队”,主动上门为企业员工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与此同时,为60岁以上人群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横沥各村(社区)组建起“护航”队伍,采取“两点一线”方式,专车接送并全程陪护有意愿接种的老人前往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邓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