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专刊| 道滘镇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i东莞-道滘专刊 2022-05-01 13:25:03

4月26日,道滘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市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将从七方面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好宣传工作;三是巩固壮大奋进“双万”新征程的主流思想舆论;四是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五是以更大力度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六是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的东莞篇章;七是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

会议指出,今年,道滘将重点围绕主线建设、创文建设、品牌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活力建设等七大方面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其中包括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系列宣传和防疫宣传;加快推动“莞道+”智能文明巡查系统上线运作;进一步拓展打造“文化小分队”和“乡村文化学堂”;按照“五有”标准全面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建设“好人一条街”;定期组织人员赴先进镇街参观学习,培养民间网红和宣传文化人才,同时,引进粤剧粤曲名家工作室和北方曲艺人才。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举办城市形象发布会暨主题影像大赛活动、“中秋明月水乡诗韵”实景诗画晚会;“716”畅游东江活动、“美丽乡村 开心舞台”道滘镇大众歌唱比赛以及全镇游泳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会上,该镇党委委员叶伟均强调,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面向基层,加强宣传工作的穿透力和感染力,构建大宣传格局。突出创建全国文明镇为目标,坚持以文化人,推进乡风文明,切实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建设“现代化和美道滘”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结束后,道滘还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镇工作培训,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文字:刘维佳 通讯员 道滘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