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专刊| 道滘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i东莞-道滘专刊 2022-05-01 13:24:37

“2022年,道滘将全力打造水乡文化、田园碧道等2条乡村振兴示范带。”近日,记者从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道滘将从特色村项目建设、环境配套项目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乡村风貌提升以及对口帮扶工作等方面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道滘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大胆创新,形成了不少经验,“村自聘”环卫保洁模式、田间窝棚整治等做法获得省市领导高度肯定,水环境治理获得多项单打冠军,连续五年获评东莞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优秀”镇街。同时,在全镇形成积极创建特色村的浓厚氛围,打造了3个特色精品示范村,推动6个水乡特色示范村建设。

会议指出,接下来,道滘将高质量推动特色村项目建设,永庆村、厚德村和南城村已列入全市第二批特色精品村建设名单;另外,道滘已基本确立《2022年道滘镇乡村振兴环境整治项目库》,项目库包括13个村巷道整治试点、“四小园”建设、公共设施提升等工程共62项,总投资4000多万元;同时,道滘将高质量推动乡村风貌提升,全力打造水乡文化、田园碧道等2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助力道滘打造首个水乡文化示范片区,并于年内完成农房微改造不少于1000户,每村完成巷道整治不少5条。另外,全力推进精细化管理、环境综合整治、破旧泥砖房清理、田间窝棚清理、“三线”整治、小微水体治理等人居环境整治六大攻坚任务,努力让全镇乡村振兴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文字:刘维佳 通讯员 道滘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