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清溪一老板登顶珠峰
i东莞 2022-04-30 23:32:18

4月30日,记者从清溪镇官方公众号“最美清溪”获悉,清溪东坡纸业董事长、清溪跑步协会荣誉会长林志勇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4月30日11:20,一面印有“中国最美小镇·清溪”的旗帜在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迎风飘扬。今年50岁的林志勇,经过不懈努力,终于登上珠峰顶峰。

每年的4月至5月是攀登珠峰的最佳时间。4月25日,林志勇和他的队友们开始从北坡向珠峰发起冲击,并于4天之后成功到达海拔8300米的营地歇宿。4月30日凌晨2点,林志勇一行开始冲击珠峰顶峰,并于11:20成功登顶,在海拔8848.86米的珠峰顶峰留下足迹。停留一会后,林志勇一行于11:38开始下撤,17:35成功下撤到7790米的营地休整,目前身体状况正常。

据悉,林志勇祖籍梅州,是清溪东坡纸业公司董事长、清溪镇跑步协会的名誉会长,登山、跑步是他的业余爱好。登上珠峰顶峰前,他已经成功挑战四姑娘二峰(5276米)、那玛峰(5588米)、玉珠峰(6178米)、卓奥友峰(8201米)和田海子峰(6070米),为这次成功登上珠峰顶峰打下坚实的基础。

东莞作为著名的运动之城,登山、跑步是众多市民喜爱的体育项目。2017年5月23日,一位扎根在东莞长安的企业家周均,成为东莞首位登顶珠峰的普通市民。随后,塘厦、厚街等镇街也陆续有市民成功冲击珠峰顶峰。此番再度有东莞市民成功登上珠峰顶峰,再一次展现出“运动之城”的深厚底蕴。

4月30日22:50,记者通过多途径尝试联系林志勇妻子和现任清溪跑步协会会长李力行,但直至截稿,尚未联系上。接下来,记者将继续深入采访林志勇登珠峰过程中的故事。

文字:陈沛鸿 张喜林 通讯员 最美清溪 图片:受访者提供 视频:受访者提供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