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石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i东莞 2022-04-30 18:52:02

为在全社会营造文明防疫的浓厚氛围,连日来,企石镇结合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您好,请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4月29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手持“全民戴口罩”防疫宣传指示牌,走街串巷,沿途硬核喊话,提醒居民群众重视疫情、做好防护,走街道、进广场、入商铺,向未佩戴口罩的社区群众和商铺经营者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讲解口罩正确佩戴方式,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并在公共场所显眼位置张贴防疫宣传海报,积极营造良好的防疫宣传氛围。

同时,在企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企石镇“全民戴口罩”及“扫码打卡”签名承诺行动,倡导市民加强疫情防控意识,签名承诺规范佩戴口罩和扫码打卡。活动现场,群众自觉参与,以实际行动支持“全民戴口罩”。前来游玩的小朋友也拉着爷爷奶奶积极参与签名活动,在签名墙写上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要为疫情防控出份力。工作人员一边引导市民有序参与,一边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叮嘱大家要坚持“个人防控四要”,即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

企石镇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组成队伍,深入镇内农贸市场、公园景点、店铺等场所,向未戴好口罩的市民派发口罩,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各类场所要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套,牢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防疫知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让“戴口罩”成为个人文明习惯。

此外,企石镇还利用镇内高层建筑的LED屏幕、大型广告牌等,播放疫情防控相关视频,张贴文明佩戴口罩相关标语,并出动流动宣传车辆,配以大喇叭宣传,走入镇内大街小巷,呼吁市民日常做好防疫措施,戴好口罩,以实际行动助力防疫工作,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据悉,“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启动以来,企石镇共设置了420个“全民戴口罩”宣传点和服务点,包括规上企业296家、药店102家、商场8家、工业园2个、综合市场12个,为群众定量提供免费口罩;开展“全民戴口罩”拉网式劝导志愿服务570余场,发动志愿者2800余人,派出口罩30万余个,扩大“全民戴口罩”行动影响力。

此外,企石充分运用各类宣传阵地和载体,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疫情防控宣传,统筹全镇58辆电瓶车,利用514个大喇叭播报防疫及“全民戴口罩”信息;派发“全民戴口罩 文明健康益处多”“配合做检查”“有症状立即就医”宣传海报6540张。在镇中心区公路护栏增设24幅大型防疫宣传牌,在8处党报宣传栏更换上防疫公益宣传广告。

文字:韦琼 图片:企石融媒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