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0日东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东莞发布 2022-04-30 16:27:32

4月30日0—12时,我市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长安镇,为外省来莞重点人员,在集中隔离发现。已送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涉及场所均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

 

长安镇新增1例外地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外省来莞重点人员,情况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女,22岁,自由职业者,暂住长安镇。

 

4月26日乘坐航班CZ3410从省外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后,乘坐网约车前往我市长安镇,4月28日作为外省来莞重点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当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市疾控中心4月30日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专用救护车闭环转运至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经进一步检查和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经初步流调,上述阳性个案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

长安镇:六点伴连锁酒店(长青南路286号) 、LD电音美学空间酒吧(霄边大街37号)、烽火电竞网吧(锦祥路58号五坊)、祖咔餐饮有限公司(锦祥路62号)、不夜天烧烤城(上洋路3号101)、利客缘便利店(上洋路6号111)、美宜家(霄边大街46号103)、长安万科广场(名创优品、小烧林铁板串串、稣椰鲜榨椰子汁)。

 

请近期到过上述阳性个案所涉重点场所的市民群众,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快主动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并在14天之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市、镇两级正深入开展流调排查,全面溯源阳性个案的活动轨迹和人员接触情况,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进行管控。阳性个案涉及场所已实施管控,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五一假期期间,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莞、尽量避免或减少出行;确需离莞的,应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返莞后须立即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告,自觉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市外来(返)莞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抵莞后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省外来(返)莞人员实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核酸检测3天2检(至少间隔24小时),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避免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继续践行“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不要拖延就医,不要自行服药,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在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具后再离开医院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4月30日

 

图片

 

来源:东莞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