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季丨走!到首届全国群文影像大展打卡去
文化莞家 2022-04-29 22:50:12

4月29日,“双万新起点 映像新时代——2022粤港澳摄影季”暨首届全国群文影像大展开幕式在东莞市文化馆举行,来自全国群文系统的200件摄影作品和10件视频作品首次与市民正式会面。

图片

 

 展览时间  

4月29日-5月29日

 展览地点 

东莞市文化馆

 展览推广点 

图片

时代·文化·传承——首届全国群文影像大展是由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办,中国文化馆协会摄影委员会、东莞市文化馆承办,摄影委员会各委员单位、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是中国文化馆协会摄影委员会成立以来承办的首场活动,也是2022粤港澳摄影季的重点活动之一。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展全国巡展首站于4月29日至5月29日在东莞市文化馆举行,同期在黄旗南香遇走廊、东莞人民公园、黄旗山城市公园、同沙生态公园、龙湾湿地乐跑公园等设置了户外推广点,欢迎市民趁五一假期前往参观、打卡。

图片

本次大展作为首个全国群文系统摄影作品创作征集平台,受到高度关注,征集阶段就收到了来自全国的1.8万幅摄影作品,最终入展作品报送单位范围也覆盖了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

本次大展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全国群文系统各个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开幕式上,获得组织工作荣誉单位的湖南省文化馆党委书记、馆长叶伟平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文化馆协会摄影委员会的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艺术的需求,助力群众文化摄影高质量发展。

“通过联合各市州县文化馆,联动整合社会摄影人才和资源,推进全民摄影艺术普及,培养发展群文摄影人才骨干,开展群文摄影活动,全面提升群众文化摄影水平和影响力。”

来自青岛市文化馆摄影干部孙文丽作为入展作品作者代表也发表了感言。

“非常感谢本次活动,让我有机会把身边群文人的日常展示出来,在今后的日子,我将始终用深情对待每一次拍摄。”

五一假期

赶紧约上小伙伴

快来享受这场视觉盛宴吧

供稿:哲明、李琳编辑:赖颖茵  统筹:韦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