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戴好口罩!万江“全民戴口罩”行动进公园进校园
i东莞 2022-04-29 22:43:53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使“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成为市民日常的文明行为规范,万江街道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先行、志愿先行、服务先行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养成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请您戴好口罩,注意自我防护。”4月29日,万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伟楚率万江宣教文体旅游办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沿着万江公园和万江中心小学一带,一边向市民、家长派发口罩,一边讲解戴口罩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面对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党员和志愿者会加以劝导并免费派发口罩,提醒市民外出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万江街道已持续向市民免费派发口罩60000余个,超300余人上街开展劝导行动,共110家商企参与“全民戴口罩”行动。为进一步扩大“全民戴口罩”行动影响力,万江积极动员辖内各个行业市场主体、经营主体成为志愿行动力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商超、市场、工厂等地和相关重点场所,设置“全民戴口罩”宣传志愿服务点,为市民定量提供免费口罩。目前,万江共有“全民戴口罩”宣传志愿服务点520个。

“五一”期间,万江街道将深入社区、企业,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进一步营造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让“全民戴口罩”成为群众出行的共识,筑牢街道疫情防控安全网。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卢梓健 图片:通讯员 卢梓健 编辑:李世英